笙鸩

大概会写文。

绝密暗恋

悄咪咪发文

站哥巍x明星澜


次花丛懒回顾,半缘修道半缘君。 元稹


part.1


“当代爆红明星赵云澜行程曝光”


“惊!你绝对想不到的赵云澜今天行程”


“今日份的赵云澜现身xx机场”


赵云澜经纪人看到这样的报道只想杀人。


到底是哪个王八犊子泄露行程?


本就拥挤的机场现在更是挤满了人和相机,此起彼伏的喊叫声和快门声惹得经纪人头都疼。


赵云澜虽然热衷于流连姑娘之间,但此时只想快点穿过人流。


一会向那个小姑娘打个招呼,一会向另一个小姑娘飞吻,搞得她们脸红心跳加速。


“哥哥哥哥,你知道吗,你有男粉诶!”


离赵云澜比较近的一个姑娘笑着说。


赵云澜有些好奇,顺着姑娘指的方向望去。


便是这一眼,把自己的魂都搭了进去。


男孩,不应该是男人,此时正低头摆弄着自己的相机,像是在筛选刚拍的照片。


他的头发扎了个小揪揪,半个脸都被口罩遮住,身上套着一件湛蓝色外套。似是筛选完了照片,他抬起头冲手边的姑娘一笑。淡淡的阳光撒在他周身,就像是恰好为他准备的一样。虽然赵云澜在娱乐圈阅人无数,但却无一人像那个男人一样,一眼万年。


惊鸿一瞥,乱我心曲。


赵云澜不自觉地放慢脚步,像是身上的线被牵着了一般,想多去看看他,想慢慢欣赏他。经纪人在身后催促着他,才将他从神游中拉回去,他向前望去,那人恰好举起相机,赵云澜嘴角不自觉地扬起一个弧度,男人抓准时机。


咔嚓,赵云澜似乎能清楚地从那嘈杂的声音中听到那声快门。


直到坐在候机室里和粉丝闲聊的时候才知道,那个男人是新的站哥。


不久之前建的新站,赵云澜暗暗记下那个名字。飞机到站后用自己的小号偷偷搜索了那个微博。


tranquil。奇怪的名字。


飞机落站,赵云澜打开手机仔细逛了逛他的微博。


摄影技术和其他的站姐差不多,只是角度……怪不得以前没有见过,看起来并没有挤到特别前面。赵云澜随手保存了几张图片,就将手机关机投入到工作中去了。


反观沈巍这边,今天的运气的确挺不错,一早去占到了一个好位子,又准确拍到了赵云澜的笑颜。


他不禁有些脸红,今天赵云澜那一笑,真的笑进了他的心里。


他像醉酒之人,沉浸在那回忆之中不愿走出来,嘴角从未停止上扬,眼睛里慢慢都是温情。


也算是不亏自己的暗恋。


深夜十二点,赵云澜总算是结束了自己的工作。洗完澡躺在床上刷着微博,鬼使神差地又去看了那个微博,却发现他将自己今天的照片放了上来。


对他笑的那张放在正中间,文案是


我原想去看星辰大海


去游历世界百景


去体味浮生千重


却不小心在遥遥路途中与你相遇


便从此溺毙在你的风情万种@赵云澜


赵云澜此刻只感觉,溺毙的明明是自己。


一见钟情于一个连名字都不知道的人,这感觉,可真糟糕。


part.2


沈巍今天的课都排满了,忙得不可开交,连微博上发生了什么都不知道。


而微博上的人却都炸开了锅


“呜呜呜呜哥哥居然关注了个站,没有技能真的不能追星吗?”


“啊!这是哥哥第一个关注的站诶!”


“诶这不是那天我告诉哥哥的那个站吗,他真的有记下来诶。”


“实名要求楼上下次介绍我的站子呜呜呜呜呜呜实力羡慕了。”


原来昨晚赵云澜没有切号便点了关注,还点赞了他的所有微博,所有粉丝都因为他的举动而沸腾了。


赵云澜第二天发现的时候为时已晚,却也不想再解释什么,无所谓,都是自己的站子,为啥我不能关注。


而沈巍则是到晚饭才知道这件事,反复登号确定了三四遍才确定了这件事是真的。


惊喜之余还有些害羞,只觉得自己的相片表现不出他好看的万分之一,却被他看了个遍。


沈巍不禁羞红了脸。用个人号去悄悄私信了赵云澜,无非就是表达感谢赵云澜的关注之类官方的话,对于自己的爱意半点没说出口。


唉,果然这样的感情,并不能被发现。


沈巍有些气馁,从赵云澜出道就默默关注他,前些日子才在同学的怂恿下做了他的个人站,每一次前线并不能全部跑到,却都有努力去做,只是为了当初的那个承诺。


神游至前几年的时光,沈巍托着脸发呆。此时正好有一个同学来喊他去帮忙,他才急急应了声,收拾了东西赶去帮忙。


赵云澜闲下来后,无聊翻着私信,却无意发现沈巍给他的话,他仔细地看完每句话,无非是为了感谢自己,半句话都不给多说。他点进他的个人主页,寥寥无几,只有三条微博。一条自拍,一条风景照,一句无聊的抱怨。


赵云澜点开那张自拍,发现眉宇间竟感觉这人有些面熟,却始终想不起来在哪见过。


他无奈返回,回了沈巍一句以后希望都能看到你便下了微博。


而这句话直到沈巍睡前才收到,兴奋地差点没跳起来,但他却只是淡淡地笑了,只是红得像熟透了的虾一样的耳朵和脸却早已出卖他内心的情感。希望你还记得,我们有约。


同寝的人看到沈巍这样,都快怀疑这小子恋爱了。但派人打听也没想出个所以然来,三番两次逼问沈巍,他也不肯说些什么。一群人只得在背后悄悄讨论他迷上了哪个系的系花,却不曾料到他喜欢的人,远在天边,伸手也不可及。


part.3


此后的时间,赵云澜每逢出去活动或是接机,都会下意识在人群中张望一番,希望能从那成堆的女孩中找出那个不一样的存在。


但无奈的是,沈巍最近变忙了许多,大学里的事突然如山般压了过来,令他根本不能分出一点儿心思去做些其他的,站子也只能暂时交给另一个小姑娘打理。


偶然一次活动,粉丝们打趣赵云澜那位男粉很久没来了,赵云澜本就堵得慌的心更是降到了谷底,是不粉了吗?是哪里出了问题吗?是单纯的忙吗?还是觉得自己很糟糕?


烦躁。明明是快要入冬的季节,他此时只觉得内心硬生生冒出了一团无名火,烧得难以平复,灼得他内心竟有些疼。


疼?赵云澜被自己的想法吓到了。只是一个有过一面之缘的男粉,为何会生出这般感情来?等等,或许,这并不是第一次见面……?赵云澜记性差,鱼的七秒记忆令他头疼。


他的状态有些差,经纪人也发现了他的问题,提议在这次工作后让他休息几天。赵云澜连声答应,恨不得现在就结束工作回家闷头大睡。


几天后,沈巍总算处理完了手头的事,打开微博准备看看最近的行程,却发现工作室说赵云澜要休息几天。


忙了没法追行程,空了又没有行程追。


生活不易。


叮咚。


是微信提示音。


沈巍的发小发来消息说


“不瞒你说,你猜谁在我们飞机上,赵云澜诶!他今天竟然和我坐同一班飞机回家。”


沈巍有些震惊,发小今日应该是回老家,那赵云澜回自己的老家做什么?他的内心猛然生出了一个想法,他收拾东西立刻订了机票,飞回老家。


来到自己原来的公寓,连包都未放下便轰炸般的问发小飞机到站了吗。


过了大概半小时才回了一句,到了,赵云澜好像一个人回去,也没听说他是这里人啊。


沈巍笑了,他知道,赵云澜此行的目的,也知晓他会去哪里,他收拾好东西,出去外头随意吃了些饭便来到一家公司楼下。


那是一家不大的艺人公司,隐隐还能听见里面的歌声。


沈巍有些无聊,坐在一旁的树边听着歌。


这是赵云澜刚出道时翻唱的一首歌,他有些沙哑的声线能诉说一段令人悲伤的故事,那几句歌词沈巍几乎烂熟于心,他并没有恋爱经验,却总能被那情歌深处的感情所触动,也许,是因为唱歌的人吧。


他在树下一坐就是四个小时,直到深夜十二点他才放弃了,慢慢逛回自己的公寓。


一次不行他就等第二次第三次,每晚他都坐在那棵树下,看着街边的人从少变多又从多变少,他看着练习室的灯由灭到亮,看着来往行驶的车辆,却始终没看见自己想看到的人。


他有些难受,可能真的是自己过于自信了,其实并没有那么了解他。


他失意地往回走,偶然看到街边卖唱的人,仿佛又回到了那段日子。


刚迈出脚,却无意之间发现人群中有个熟悉的身影。他带着一个黑色渔夫帽,黑色口罩罩住半张脸,只留出一双眼睛。等等,他定睛一看,发现那人很像赵云澜,他确认再三发现是之后立刻去找了唱歌的男人,商量好后,他拿起麦。


“那位穿冲锋衣的朋友,看起来你很不高兴啊,那我就送一首歌给你好了。”


不等赵云澜反应过来,沈巍早已开了口。


“愿你的身后 总有力量,


愿你成为自己的太阳,


愿你永驻时光 爱上彼此 的模样,


你眼中的光芒 依旧闪亮 诉说着那些疯狂,


有梦想 我来陪你 收藏。”


赵云澜本没有什么,但当他唱出这首歌的时候,他转过身。


男人的模样意外与三年前的那个孩子重合,他的声音有些哑,可能是有些感冒。


他穿着初次见面的那件外套,他闭上眼轻轻唱着那首歌。


赵云澜有些触动,无意间跟着男人的歌声。


心中有了你眼光绽放欢喜。


赵云澜落泪了。


他想起三年前那个叛逆的孩子。


那个每晚都来听他唱歌的孩子。


那个承诺要变成他粉丝的孩子。


那个在离别时不舍落泪的孩子。


那个在自己面前假装坚强的孩子。


那个自己倾注了一腔爱意的孩子。


他有些懊悔没能早点认出他来,那个孩子,依旧遵守着自己的承诺。


一曲毕。


赵云澜的眼泪干了,眼眶还是红的。他低下头拨开人群拉走了在谢幕的沈巍。


他们俩并肩走在熟悉的街道上,三年了,周围的场景换了又换,这里的人来来往往,两人的心却在悄悄靠近。


“我,很抱歉,没有认出你来。”赵云澜率先打破了沉默。


沈巍红着脸摆手,“没有的事,三年我已经长得很不一样了。”说着还努力地装出一副,我已经是大人了的样子。


赵云澜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可爱还是一样的可爱。”说着像是想起了什么,又笑出声来。


沈巍红着脸,停下脚步,拉了拉赵云澜,似是鼓起了全部的勇气,说:“那个,其实我早就想和你说了,其实我,我,我喜欢你。”他低着头,自顾自地往下讲。


“三年前若不是你,我可能真的就不会变成现在这样了。我也许会成为街头的小混混,而不是现在努力上学赚钱的沈巍。我一直记得我们的约定,也一直在期待你的出道。我还自己去追你的行程,但好像每次都被挤在外面。”他青涩得像个孩子,向喜欢的人吐露自己的心声,的确不是一件易事。


赵云澜似乎意料到了他想说的话,他捧起沈巍的头,令他和自己对视。“其实那时候若不是你 我也不会再坚持下去了。日复一日的训练我受够了,但你的支持却始终能让我觉得,下一秒我就能成功。其实,从很早之前我就开始了,沈巍,我喜欢你,不论是以前那个害羞的你 还是现在眼前的大男孩。”


沈巍惊讶地张大嘴巴,似乎有些不可思议。他红着脸,结巴了似的。“那……那你的意思是,我们俩……”


赵云澜笑着拍了拍沈巍的脑袋,“自己想吧,你想我们是什么就是什么,傻瓜,回家了,天要冷了。”


入冬了吗?


赵云澜却觉得,心里一阵暖意。


我游历世间万物,却始终未能发现一物能与你媲美。


end.


评论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